机器人会梦见电子绵羊吗?

【ALL兴/黑白兴调换】偏心率 23

正常世界&平行魔法世界,黑兴和白兴对调了。


*本章:黑兴side ,勋兴/All兴,接21章

*前文点标签

*雷萌自辩的预警:

All兴倾向 
平行世界的黑茶蛋算是全员黑化,包括黑兴可能会显得有心机;超能力+魔力设定,黑兴需要靠津♂液和身体接♂触的方式补♂魔 

主世界的金茶蛋大概算现背


--


23


SIDE LAY


“可是……突然少了两个人,战术——”

“——我饿了。”

吴世勋用意想不到的发言截断了张艺兴即将出口的长篇大论。

“啊?”张艺兴没反应过来。

吴世勋拍拍他的大腿示意他起来,估计因为心情不错,竟然还补充说明:

“我从昨晚就没吃过东西了。”

于是十分钟后的现在,被张艺兴缠住没能顺利出门觅食的吴世勋坐在餐台边,看着异世界的队友把两个盘子端上来放在他和张艺兴面前。

吴世勋切开一块蛋,闻了闻,举在眼前若有所思地看着。

张艺兴接过盘子抿着个酒窝说谢谢,叉起一截小香肠就往嘴里送,但吴世勋突然抓住他的手腕,于是小香肠又从他嘴里滑了出来。

包括边伯贤和金钟大等人在内的围观群众对此产生了奇怪联想,纷纷无语地扶额自我批评,而张艺兴没察觉身边的默剧,张着嘴望着吴世勋。

“……你想吃这个吗?”张艺兴还是没能读明白吴世勋浅淡的表情,于是试探地看了看手里举着的小香肠说,“但是这个我舔过了……”

这改不了的不设防备显然令吴世勋又有点恼火。

“放心,”默默观察的都暻秀几不可察地笑了一下,用罕见的几乎算得上调侃的语气对吴世勋说,“没下毒。”

听了这话的张艺兴露出意外又恍然大悟的表情,接着为了证明给吴世勋看似的,手腕被吴世勋抓着动不了,就倾身凑上去,重新含住小香肠一头,咬了一口卷进嘴里,咀嚼,吞咽,舌头舔舔嘴唇上的酱汁,全程真诚地看着吴世勋的眼睛,好像在说你看,我吃下去啦,真的没有毒。

来源成谜的穿堂风来得急,吹在出了热汗的身上有点儿凉飕飕的。

“我觉得,真的不是我思想有问题……”

密切关注事态的金钟大目睹此情此景后,痛苦地把头搁在金钟仁肩膀上说。

金钟仁和边伯贤痛苦地表示同意。

吴世勋朝脑洞活络窃窃私语的几人抛去一瞥,视线收回来落在张艺兴脸上,抿抿嘴好像想说什么,但到底还是不发一语地松开了张艺兴的手腕,叉起自己盘里的太阳蛋。

“你居然会做饭。”

吴世勋慢条斯理地嚼着,抬眼对都暻秀说。

“那边的暻秀不会吗?”朴灿烈撑着桌子好奇地问。

吴世勋耸耸肩。

“好像没见过谁做饭,”张艺兴拿叉子追赶一颗在盘子里跑来跑去的小番茄,一边对都暻秀说,“暻秀好厉害。”

“虽然不敢和暻秀比,”朴灿烈自我推销,“但我也会一点哦。”

“三明治之类的东西我也可以。”

“我也——”

“你能把水烧开就不错了。”

金钟大无情地揭了边伯贤的底。

接下来话题往料理上发散,张艺兴很感兴趣地听他们扯皮,偶尔被他们讲的趣事逗得笑起来。大概因为SEHUN安静吃东西的样子跟这个世界的吴世勋太像,一时间气氛轻松融洽,都忘了担心和提防这位来者不善的超能力者,直到张艺兴一偏头对上吴世勋的视线。

察觉到吴世勋正盯着自己,张艺兴微微地僵了一下,收起了脸上的笑意,低下头收拾空盘子。

“我来吧。”

靠在流理台边的金俊勉伸手去接张艺兴手里的餐具,张艺兴牵牵嘴角说没事我来,端着盘子从朴灿烈身边挤过去。

朴灿烈侧了身给他让出空道,没想到脚挪了地踩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风推得滚到脚边的罐装饮料,身体失了平衡往旁边歪了歪,反倒撞着张艺兴的胳膊。

被张艺兴捧在手里的瓷盘一颠簸,叠在上面的那个顺着惯性滑落下来。

在一片咿哇乱叫的热闹里,好几个人条件反射地去捞那个盘子,可惜七手八脚的越帮越忙,瓷盘还是摔在地上应声碎裂。

和大家的一惊一乍对比强烈,吴世勋眉头都没皱一下,淡定地坐在原地,端起杯子看着这堆人为一个碟子大呼小叫。

“小心碎片——”

金珉锡隔着桌子探出身子刚提醒完,就听到不知道谁的声音啊了一声。

“怎么了?”

“没事吧?”

弓着腰的边伯贤站直身子,低着头检查自己的手肘,看到一道从手背爬到手腕的血痕,才后知后觉察觉疼痛似的嘶气。

下一秒,他的手指尖就被张艺兴牵在左手里。拥有治愈能力的异世界来客伸出右手,轻轻覆上边伯贤的伤口。

“LAY哥……”边伯贤像撒娇又像感叹地念了一声。

张艺兴抬眼看他,手心沿着伤痕往上轻移,像抚摸一样温柔。

吴世勋把杯子搁回桌上磕出一声响,好像牛奶令他非常地不满意。

张艺兴闻声朝他看去,手上的动作顿了顿。

“……他受伤了。”

张艺兴语气微弱地对表情淡漠的吴世勋说,好像做错了什么事还找不到像样的理由一样没有底气。

但他贴着边伯贤的手倒是没有松开,继续着治疗的魔法。

吴世勋扫了一眼张艺兴的脸,目光落在他和边伯贤的手上,放空似地逗留了一会儿。

张艺兴紧张地感知着拂过体表的风,揣度着吴世勋的情绪和接下来的反应。

然而出乎他的意料,虽然风算不上多温柔,但吴世勋什么都也没做。

“这身手,”吴世勋语调不冷不热,可配上表情十足嘲讽,“搁那边早死几百回了。”


吴世勋填饱了肚子,也没有着急着出去征服世界,反而在屋子里随意转悠,宿舍的通风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优秀,也产生了一些程度轻微的小范围破坏事件。

张艺兴起初还跟在吴世勋身边,试图跟他沟通,但由于这项活动在他们以往的相处过程中都没有实行好,张艺兴此刻也是无从下手,事倍功半,只惹得流动的空气时强时弱。

最猛的风力还是出现在吴世勋房间里,当时吴世勋正站在窗边往外看,张艺兴为安全起见让金俊勉和朴灿烈先出去,清退了无辜群众后,硬着头皮又开始尝试劝导吴世勋。

“SEHUN,如果有人在任务里受伤了——”

张艺兴对着吴世勋的背影磕磕绊绊地说话,直到这里才被好像没有在听的吴世勋打断。

“——会找到方法取代你的。”

吴世勋说。

他甚至没转过身来,自然也看不见张艺兴脸上稍纵即逝的表情。

“你的能力是很稀缺。”吴世勋观察了窗外的四周,目光收回来,略微侧过身,“就算你是独一无二的又怎样?”

他随意地拿起摆在桌上的相框,看到了舞台上的自己,于是又把它倒扣在桌面上。

“那可是SM,”吴世勋在张艺兴的沉默里继续说,“——组织总能找到别人,或者别的什么方式填补你的空缺。”

“……那也需要,需要一个过程,”张艺兴仿佛在说服自己,“而且你也不见了,突然间少了两个人,危险会增——”

“他们能挺过来的。”

吴世勋终于看了一眼张艺兴,露出一个短暂的笑容,没有善意,只有嘲讽甚至刻薄。

“情况不会比当初那几个叛徒走的时候糟糕。”他慢慢朝张艺兴踱过来,“我们——现在的EXO可是从最难的时候活下来的。”

张艺兴难过地蹙起眉心。

“我们什么都不做,跟背叛有什么区别?”

张艺兴话未落音就听到急骤的风声,东西被甩上墙的声音,玻璃和地板被杂物纷乱地敲响。

他不得不眯起眼睛抵御刮过刘海和睫毛的烈风,在这视觉停止运作的短暂一瞬里,他感觉到吴世勋气息的接近,手腕上传来疼痛。

“背叛?”

吴世勋握住张艺兴的手腕把他扯到自己眼前,掐住他的下巴强迫他抬起脸。

“SEUHN、”

张艺兴在风里眨着刺痛的眼睛,因为害怕而绷紧全身,看上去比平时还要小一圈,却像是相信队友不会伤害他,不作挣扎地任由吴世勋控制自己。

“你也配跟我谈背叛?”吴世勋的语气听起来和他的能力一样危险,“我对你——”

吴世勋把后面的话拦截在出口之前,咬紧后槽牙抑制着指责和剖白的冲动,恶狠狠地盯着张艺兴的眼睛。

他们靠得这么近,张艺兴能从胸口感觉到吴世勋剧烈的心跳,但他还是没能解读出方法来平息这颗心的愤怒。

他又触了吴世勋的逆鳞,但也乏于重复吴世勋听不进去的那些没有意义的解释。

张艺兴垂下视线逃避吴世勋的注视,像以往一样,绕开任何会火上浇油的话语,屈打成招似的说了一句对不起。





TBC



不知道你们想看哪篇,就都更一遍(傻帽调调

然而事实是随心女孩正巧看到催哪篇就更哪篇



评论(82)
热度(9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纸一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