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会梦见电子绵羊吗?

【All兴/黑兴白兴调换】偏心率 12

正常世界&平行魔法世界,黑兴和白兴对调了。


*本章:白兴side

*前文点标签

*雷萌自辩的预警:
All兴倾向,包括Lay兴,本章涉及咸蛋/灿兴
平行世界的黑茶蛋算是全员黑化,包括黑兴可能会显得有心机;超能力+魔力设定,黑兴需要靠津♂液和身体接♂触的方式补♂魔
主世界的金茶蛋大概算现背


12


SIDE YIXING


“……钟仁?”

张艺兴靠在床边,轻轻地唤了一声。

被他叫了名字的人毫无反应,沉沉睡着,心口随着沉缓的呼吸微微起伏,单薄宽松的领口下掩着几段似乎延伸到了心口上的导线,另一端接在旁边疑似生命监护设备的仪器上。

张艺兴怕吵醒他,伸出去的手点在他手边的床单上,好一会儿都在望着他静脉上的输液针头,末了转过脸来问另外两人:

“他怎么了?”

朴灿烈把目光从门外收回来,食指压在唇上示意张艺兴噤声。

边伯贤朝张艺兴走来,一边扫视着室内的照明。屋里的灯光微微暗了下去。

一秒钟后张艺兴听到了脚步声,他望向门口,一个男人进入了房间。

那人穿着白色的医务工作服,衣领下露出来的衬衫领口和领带结平伏整洁,处处显露着合格医务人员的一丝不苟,唯独胸口衣袋上别着的胸卡缺了些常规要素,没有机构名称或是姓名职位信息,单单在Dr.后列了一串编号。

但即便如此,张艺兴还是立即认出了来人,毕竟对方已经无数次为他和他的队友们处理过大大小小各种新伤旧伤。

张艺兴正要开口叫人,边伯贤却挡在了他面前,对他做了个“别说话”的口型。

朴灿烈向那医生颔首算是打过招呼,又把视线落在了金钟仁身上,简洁地询问:

“他怎么样了?”

“下午醒过一会儿。”

“一会儿?”

“17分钟,”男人见朴灿烈皱起眉,又翻开手里的文件板扫了一眼补充道,“昨天0010没有来,他能清醒这么久算很大进步了。”

“钟、”

张艺兴刚发了个音节,耳边突然一痒,挠得他条件反射地缩起脖子。边伯贤不知道什么时候默默转移到了他身后,监控到他开口,就立刻握住他的手,凑到耳边说了句“嘘”。张艺兴焦急又困惑地看了边伯贤一眼,这一打岔,那边朴灿烈和医生已经往下继续对话了。

“伤势呢?”

“背上的伤已经基本痊愈,建议今天集中处理下腿伤,”那男人转过来对着张艺兴说,“还动不了。”

医生说完,仍然看着愁眉苦脸的张艺兴,等不到他的回应,又问:

“现在开始么?”

“开始?”张艺兴见这问题明显是指向自己,却没听懂上下文联系,只能疑惑地重复了一遍希望得到解释。

“待会儿。”边伯贤像是代替张艺兴作了答复。

“我们先帮他补个魔。”朴灿烈挂着心照不宣的表情朝那男人说,伸了一臂往门口的方向摊着手。

那医生瞬间露出了然的神色,略显尴尬地清了清喉咙。他微微点头,正要转身,却听见张艺兴在背后匆忙叫了他一声。

他回头,看见的却是朴灿烈,这高挑的青年趁着他转身的功夫就已经踱过来挡在张艺兴身前。

那医生欲言又止,似乎想跟张艺兴说什么,视线却越不过朴灿烈的肩膀。

“0010的腰伤恢复得不理想。”

他最终对朴灿烈说,省略了规劝的话语。

“嗯,”朴灿烈仿佛听不懂言下之意,笑了笑说,“老毛病了。”

“0061,”像是因为朴灿烈的不以为意而感到担忧,医生表情严肃,“如果劳损得太严重,我可以向上面提交申请,暂停0010在EXO的一切活动,隔离治疗到适合回归为止。”

朴灿烈听了这委婉的警告,一时没有回话,敛去笑容安静了两秒。

张艺兴在他背后发出了一声惊诧又疑惑的感叹,接着是边伯贤压低了音量的细语,张艺兴堵在喉咙里似的支吾,之后就不再作声了。

“您多虑了,”朴灿烈终于开口,“我们有分寸。”

“我想听听0010的意愿。”

“不需要。”朴灿烈面无表情地说,往旁边迈了一步,挡住医生上前的去路。

“他不是你们的附属品,”医生面不改色,似乎对这样的不配合早已习惯,却坚持道,“他的事情应该由他自己决定。”

“医生,您可能对我们内部的关系有点误解。”朴灿烈又咧起嘴,眼里却没有笑意,“EXO是一体的。我们的意愿就是他的意愿。如果不信——”

朴灿烈突然撤开身体,转向张艺兴问:“——LAY,你想停止在EXO的活动吗?”

这突如其来的征询不仅令频频被无视的张艺兴感到意外,连边伯贤都一脸讶异地望着朴灿烈,无声地谴责他的冒险举动。

张艺兴旋即就为这个并不陌生的问题而蹙眉,误解了其中的含义。他在或探究或期待或忐忑的目光注视下,缓慢却坚定地答道:

“当然不想。”他说完,又似回应医生的关心,抿出个酒窝说,“我的腰最近还行,不太疼。”

朴灿烈笑得得意却真实,边伯贤不易察觉地放松了搭在张艺兴臂上的手,而那医生则显得略有无奈。

“如果没有其他问题,我们就开始了,”朴灿烈又挡住医生的视线,刻意地看了看表,“劳驾您回避。”

话说到这份上,医生似乎也不再打算进一步干涉,道了句“当心仪器”便转身离开。

“等等……”张艺兴拨不开身边和眼前的两人,只好伸长了脖子唤道,又顾忌身边睡着的金钟仁不敢大声,结果也就是眼睁睁地看着那扇门被离开的医生顺手关上。

张艺兴懊恼地收回目光,重新落回安静的金钟仁身上。

“钟仁怎么了?”他一手被边伯贤攥着,却还往床边靠了靠。

边伯贤跟着他往前走了一步。

“昨晚在宿舍还好好的……”张艺兴说话的声音细微,好像已经不期待另外两人良心发现能回答他了。

“你记不记得……知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躺在这里?”

张艺兴朝问话的边伯贤摇了摇头,撇着嘴一副随时会哭的样子。

“他帮你……帮LAY挡了一刀。”

边伯贤说着,眼睛紧紧盯着张艺兴反应不及的表情,仿佛想看出什么破绽。

“挡了一刀?!”张艺兴也来回观察两人的脸,期望从中分辨出一点开玩笑的痕迹,“什么时候?”

“好些天前。”

张艺兴又有了傍晚醒来时仿佛失忆病人一般的感觉。他的脑里混乱起来,丝毫没有这份记忆。

他思索无果,又望着沉睡中的金钟仁,追问更关心的问题:

“伤在哪里了?!……严重吗?!”

“魔法创伤,普通治疗起效太慢了。”

朴灿烈望着床边的输液袋,声线低沉地说。

边伯贤一直一语不发地盯着朴灿烈,直到对方和他对视。

“有什么所谓?”朴灿烈笑嘻嘻地朝边伯贤耸耸肩,“我觉得他就是LAY。”

张艺兴仍是满头满脸的问号,皱了鼻子想了一小会儿,才揪出个点:

“魔法??”

“魔法。”边伯贤沉默了一会儿,往空中一扬手,室内的灯光骤然熄灭,“这是魔法。”

张艺兴又忍不住低声惊叹。

对面的黑暗里燃起一团淡蓝色的小小火球,映亮了朴灿烈的手心、脸和眼睛。

“这也是魔法。”边伯贤冲那团火侧侧头说,又挥手点亮了一屋子柔和的淡光,“早上在树林里袭击你的也是魔法——黑魔法衍生出来的生物。明白了吗?”

“光,”张艺兴懵怔地指着边伯贤说,又调转方向点了点朴灿烈,“火。”

得到两人轻描淡写的肯定表情,张艺兴又指了指床上的金钟仁:“……瞬间移动?”

“上午餐厅里的风……”他视线上移落在左上角虚空的一点,回想起了什么似地自言自语着,“世勋啊。”

他眼神放空,边伯贤和朴灿烈却仿佛能看到他的脑袋里运转的齿轮,在终于卡上正确的咬齿时,张艺兴恍然大悟又难以置信地指着自己的心口,全然不确定地问:

“那我,是不是应该有治愈的能力?”

“在你魔力足够的情况下,是的。”

“魔力……”张艺兴终于明白过来这个词的含义似的,却又马上陷入了新的疑惑,“我没有魔力呀?”

“对,你现在没有。所以……”

边伯贤循循善诱,神色介乎认真和戏谑之间,说话短暂地停顿间抛给了朴灿烈一个眼神,令后者收起看戏的表情,包装出几分严肃。

“……我想应该给你一点,试试看。”

 

TBC

 



啊……


评论(64)
热度(9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纸一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