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会梦见电子绵羊吗?

【勋兴】失算

01

 

那个男孩儿扶着粗糙的墙壁站起来,有些惧怕地躲了躲身形高大的男子,随后顺从地接受了他们的搜身。

似是伤处被碰疼,他唔了一声,却未表露不满,等待着被确认为无害后,努力给稍远处的吴世勋报了个微笑。

“您真是救了我的命。”

他说话间牵动了嘴边的伤口,蹙起眉轻轻地嘶气,睫毛上还沾着受伤疼出来的眼泪,倒像个娇生惯养、受不得一丁点皮肉小痛的小少爷,而不是贫民区里摸爬滚打长大的孩子。

称他为男孩,也不甚准确。他应该和吴世勋差不多年纪,最多也差不了几岁;而吴世勋早就脱离了男孩的行列。

他比吴世勋矮些,那双眼尾下弯的眼睛从下而上地望上来,带了点无辜和腼腆,显露出些许不知真假的少年气息。

吴世勋表情淡然地抽着烟,默不作声地打量他。

没有人会料到吴氏勋少的座驾路过这个街口时会停下,更没有人料到这位少主会命保镖下车查看,再往后,现场被清理过后,他竟然还从车上下来,站在了这个倒霉又幸运的男子面前。

这位冷冽俊美的少当家心思叵测一如既往,也许是因为恰逢家中清出细作心情不佳,也许只是一时兴起,便随手从一群地痞手里救下一个相貌姣好又可供消遣的小人物。

“你叫什么名字?”

吴世勋把剩下的那一小截烟头丢在地上,用鞋尖慢条斯理地碾了碾,并且注意到他在做这些动作时,对方一直跟随的目光。

坦率,却带着一点点复杂环境打磨出来的谨慎和探究。

“Lay。”

那人说,舌尖一闪而过地舔了舔上唇渗着血的小伤口。

Lay并不像其他昼伏夜出的夜间工作者一样在白天总是颓丧消沉,他笑得倦懒,眼睛里却有光,显得整个人柔软又干净,跟他身上脸上的装扮和状态格格不入。

如果把被泪水洇晕的眼妆卸掉,再换身普通点的衣服,哪怕只是大衣T恤牛仔裤,就和上城区那些衣食无忧的年轻人没什么两样,甚至还要更加体面可爱。

可吴世勋知道他换不了。

就算在这深秋初冬交界的时节,他还是得穿着单薄的衣物——为了突显rou体的线条,内衫必须是薄透而垂坠的,因为寒冷而微微挺立的ru头形状会因此若隐若现;外套不能裹得严实,要让捕猎者的目光扫见他白皙的胸口,以及即使带着骨骼的突起、却仍大体圆润而光滑的肩头;手指尖可以藏进袖子里,这会让他显得柔弱,幼稚又好控制,令人联想到他任人为所欲为的样子,但颈项得暴露出来,那也是让欲念从无到有、从微到盛的有用部位。

所以他冻得鼻尖发红,呼出的热气快速逸散在空气里变成白雾,也依然没有去拉紧他外套的开襟,就这么由着它保持着被人蹂躏过的状态。

“我,”大概是心跳加速过后,又或者纯粹因为寒冷,Lay的声音有些细微的颤抖,“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您。”

吴世勋轻笑了下,直白地浏览他的身体。

“你知道。”

他笃定地说。

那群高矮胖瘦齐全的混混刚走,准是回去向雇佣他们的人汇报,气愤地把那个青年称为“小贱货”或“小杂种”,骂骂咧咧地说在收拾他的时候竟然遇到了吴氏的勋少。

这一带都是吴家的地盘,少主虽然只是多问了一句,但未置之不理。那些地痞流氓自然长眼,不管是惩戒过界的流莺,还是替哪位丈夫风流的厉害太太出气,这事都必须推迟再办,至少不能在吴世勋眼皮底下。谁都不敢拂了勋少的面子。

因此Lay肯定是知道的,甚至是期待的。按道理,眼下越快离开吴世勋的视线范围,他就会越快回归到危险里去,兴许不等吴世勋的车尾驶出这个街区,他就会在下个转角被拉入暗巷。

“如果您接受这样的感谢。”

Lay又笑起来,仿佛是终于放下心来,且由衷为吴世勋的接受感到开心,左右脸陷进去一深一浅两个酒窝,清纯得引人遐想。

 



(后文后会有期)

评论(65)
热度(204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r纸一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