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会梦见电子绵羊吗?

《原轨》 03-04

《偏心率》黑茶蛋世界番外

*本篇卡蛋/勋兴/All兴
*算是交代黑兴/黑勋兴的过去?!突然意识到我得赶紧写完这个番外,才好接正文啊?!
*前文02


03


“你不恨他们吗?”

独角兽不说话,微微皱着眉心。

“一个两个都扔下你走了。”

这是第四个审讯员了,一进来就翻着笔录自说自话。

他突然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10号,露出让人不舒服的笑容。

“啊,不过也是,自己没有魔力,恋人天天跟别人上chuang,换我也不想呆在这种环境里。”

10号无动于衷地看着桌子上的一块反光。

审讯员不在意他的沉默,翻了一页档案。

“那个时候,初号跟你是一对吧。”

“……不是。”

独角兽终于疲倦地叹气,开口反驳。

审讯员视线扫过来,又回到档案的照片页上停留。档案摆放的角度正好可以让对面的人看到一角,审讯员扬起眉毛不出声地笑,像是得意地炫耀着手握的证据。

10号自然判断出是哪张照片,似乎做好了回答的准备,审讯员却翻过那一页,仿佛那已经没有听取解释的必要。

“你也挺可怜的,也是被他们背叛了对吧。”审讯员又模棱两可地问,“他为什么不带你一起走?”

“你到底想问什么?”10号烦躁地深呼吸,“重复的问题再问一百遍,我也是一样的答案。吴……初号离开之前,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是知道7号想走,但是他什么时候走,去哪里,谁接应,我都不知道。”

“你后悔帮他吗?”

独角兽直直地盯着桌面那块反光,没有回答。

“你知道他叛逃的计划,帮他瞒着。你支持他走。”审讯员点着头同意自己的结论。

“你用所有魔力救他,帮他完成计划。而你们俩在那儿卿卿我我的时候,其他战友因为他扰乱了战略,被三波魔物围攻。”

审讯员往回翻了十几页档案,“似曾相识啊。——6死11伤,最终数字还在增长。需要我给你报一下现在的名单吗?”

审讯员把名单推到独角兽眼前,满意地看到对方咬着嘴唇把眉心拧成痛苦的弧度。

安静了几秒,审讯员又开口,叹了口气,语气软下来。

“心里不好受吧?趁还来得及,补补魔力,能救几个救几个吧。”

10号抬起头。

审讯员朝单面镜墙另一面的人扬扬手。门随后打开,进来一个护士和两个安保。

“0061在隔壁等你,赶紧过去吧。”

“……SEHUN呢?”

“0094发脾气呢。”审讯员站起来,无奈地说,“他看了你的卷宗,差点把整层楼拆了——抱歉,是我的同事工作失误。”

他抱歉地笑笑,但眼里毫无愧意,因为根本不可能是失误。

“……你们写了什么?”

这些天问过他的引导性问题,对他和叛逃成员关系和计划的猜测,双方都知道另有隐情却没有要求他做解释的照片。

“调查结果出来后会有定论的。”

审讯员答非所问,站在一边看10号被控制住戴上细细的项圈。

“对了,是这个吧?”他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一副好心的样子,耐心地点了点那份名单:“听说来这儿之前跟0094认识,关系还可以。昨天刚死的。也难怪他更生气。”

“什么……?”

10号愠怒的表情忽然化为无措的愣怔,低下头去看那份名单,却在看清之前被左右高大的安保挡住视线,挟着带往门口。


(没了)

评论(35)
热度(420)
© Mr纸一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