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会梦见电子绵羊吗?

【All兴/黑兴白兴调换】偏心率 20

正常世界&平行魔法世界,黑兴和白兴对调了。


*本章:白兴side ,勋兴


--


SIDE YIXING

 

吴世勋这一晚睡得非常不踏实。

梦境乱糟糟的,一会儿是在舞台上,他弯腰捡了一只头上长角的玩偶,抬起头来场馆变成了大马路,手里的玩偶变成了炒年糕,背后一个陌生人大吼一声,开始追着他跑。吴世勋心想我不都进了SM了嘛还追我干啥,可还是停不下脚步,直到被一辆巨大的箱型货车阻挡去路不得不停下,陌生人追上来,往他手里塞了一盒抹茶口味的Pocky。

吴世勋看着手里眼熟的零食,心像要跳出胸口,却一时没想起为什么,来不及回忆,手中的饼干棒就被张艺兴拿走了。接着他就看着张艺兴把饼干棒隔着包装袋捏碎,撒了半包在他的黑咖啡里,又捏着一朵棉花糖放进黑色的液体里,吮着指尖说世勋你快尝尝。

吴世勋乖乖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哪里是咖啡,分明是毒药,又辣又苦,连抹茶和甜味都被盖过,从口腔烧入食道。

他被呛得闭上眼睛,听到耳边张艺兴孱弱地唤了一声SEHUN,又赶紧睁开眼来。

没吃到的饼干棒、咖啡杯和车水马龙全部不见了,只剩下他和张艺兴,面对面站在雪地里。张艺兴身上只穿一件黑色的线衫,脸色发白鼻尖通红,睫毛都挂了霜,手缩在袖子里露出一点点冻得泛红的指节。

吴世勋跑得浑身燥热,想说艺兴哥你怎么穿这么少,把手给我帮你暖暖,说出口的话却毫无关联,伸手拉住对方手腕又用力过猛,拽得张艺兴晃了晃。

“你骗我。”

吴世勋听见自己说,口气冷冰冰的,

“他们都走了,所以你也想走。”

怎么这么凶,他怎么可能这样对张艺兴说话,这问的又是什么鬼话,艺兴哥骗他什么,艺兴哥当然不会走。

做着梦的吴世勋心里疑惑又不安,却只感到梦里的吴世勋满腔悲伤的怒火,没有耐心等张艺兴回复,就咬牙切齿地逼问:“对不对?”

张艺兴急切地摇头,睫毛上的冰雪融化了,沉甸甸地掉下来,像眼泪一样。他紧紧抿住唇像在极力忍耐,最后还是克制不住地松了口,泄露出一声短促的气音。

“我没有魔力了。”他垂下眼睛。

魔力,吴世勋恍然大悟,这是LAY哥。

那“我”呢?我是艺兴哥的吴世勋,还是LAY哥的SEHUN?

风势加大,张艺兴冷得呼吸颤抖,拾起视线落在吴世勋的肩膀上。

“我已经没有用了。”

他说。声音轻飘飘的,被呼啸的风衬得单薄。

然后他的脸和身体开始变得透明,仿佛正在化成一缕即将消失的烟。

什么没有用,怎么会没有用——吴世勋心里焦急又恐慌,想说话又没法夺过身体的控制权,而梦境里的吴世勋只是维持着把张艺兴困在自己手里的动作,看着张艺兴抬起头来。

不只是融化的雪,似乎还有眼泪,浅浅地蓄在红红的眼眶里。

吴世勋已经能透过他的眼睛看到他背后一地的皑皑白雪。

还傻站着干什么,吴世勋谴责梦境里那个不为所动的自己,不就是魔力吗,给他呀,只消一个吻——吴世勋心口一阵酸涩的悸动,分不清是来自梦的主体还是他自己。

SEHUN,世勋。

张艺兴嘴唇开开合合,重复着他的名字,但是声音像他褪色的身体一样变得缥缈,难以分辨。

梦里的吴世勋终于松动,把张艺兴拉近了来,做梦的吴世勋心惊胆战,生怕粗鲁的动作会抖碎已经消淡得近乎透明的张艺兴。

别消失,LAY哥,艺兴哥,不论是哪一个张艺兴——

他闭上眼,然而还是太迟了,触不及那瓣淡粉色的嘴唇。

体温和触感消失在手里,只剩一把被捏散的空气。

吴世勋惊醒过来。

白茫茫的雪地不见了,眼前昏昏暗暗只有暗淡的光,但是充满了熟悉的安全感。

几秒后急促的呼吸终于有了平缓的迹象,从心房直接打进耳鼓的咚咚声响也终于减弱,眼睛适应了黑暗,吴世勋分辨出了晨曦从窗帘缝隙间漏进来的微微光芒,散在安睡的张艺兴身上,像一层淡淡的光晕。

吴世勋下意识地伸了手,拂上对方散碎的刘海,指尖轻轻碰上了对方的额心,温度相近,触感切实。

太好了,张艺兴没有消失。

吴世勋悬着的心放下来,深深吸入清晨的凉气,然而压住惊魂的深呼吸没能顺利走完一个来回就哽在途中。

慢着慢着慢着——吴世勋被堵在喉咙的那口气呛得干巴巴地咳嗽起来,火速支着手肘坐起身——

LAY哥怎么睡在这里?!

也许刚才轻柔的触摸还不足以唤醒张艺兴,但这近在咫尺的噪音和身侧突兀的躁动可足够惊扰美梦了。

张艺兴眉心拧紧又松开,慢慢睁开眼睛。

他眼神全是初醒的蒙昧,直直地懵了一会儿,开始在身侧的人身上扫来扫去,最终聚焦在吴世勋脸上。

“世勋……”张艺兴眨着眼睛,努力驱赶睡意,“感觉怎么样?”

什、什么感觉怎么样?!

他们做了什么会有特殊感受的事情吗?!

吴世勋看着撑着床侧坐起来的张艺兴,看他睡眼惺忪地望着自己,听他含糊慵懒的鼻音,抓错重点地留意到张艺兴身上那件上衣有点眼熟,好像是属于他的。

乱七八糟的细节构成了旖旎的联想,吴世勋果断迅速地掀开被子查看自己的着装状态。

上衣,裤子,拉开裤绳往里面瞟一眼,全都好好地穿在该穿的地方。

“怎么穿上了……”张艺兴反倒为此感到意外,也瞅着吴世勋的上衣,“让我看看好吗?”

他说着朝吴世勋俯身靠近来,手肘尖压住了袖子,扯得领口往旁边滑开一片,露出了大半侧肩颈。

“不、”

吴世勋往后略微退开,紧张吞咽,半句“不太合适吧LAY哥”还没酝酿出口,张艺兴就捏着他的上衣下摆轻轻掀了起来。

肚子一凉,然后几个冰冰的手指尖点在他侧腹,轻轻地抚了一圈。

“嗯?”

张艺兴从鼻子里发出了一个拉长上扬的单音节表达疑惑,又在吴世勋肚子上摸了摸。

要命。

吴世勋下腹发紧,这个时间点靠近敏感区域的部位受到近似撩拨的刺激,容易产生一发不可收拾的后果,于是吴世勋不去看张艺兴白晃晃的锁骨,急忙捉住张艺兴的手阻止事态发展。

张艺兴困惑地抬起头来问:

“你的伤口呢?”

“伤口?”吴世勋更加困惑,清了清喉咙,“什么伤口?”

“这里的伤口呀,”张艺兴用视线戳了戳吴世勋肌肤光滑的侧腹,难以置信地说,“才一个晚上,就已经好了吗?”

“昨晚是被伯贤哥撞了一下,但是没有受伤……”

吴世勋回想着突然打住,看向张艺兴。

张艺兴正为他的叙述感到不解,抬眼看着他等着下文。眼神迷惑但是柔软单纯,坦然直率,没有含义复杂的闪烁。

“哥。”

“嗯?”

一时间两人都安静了下来。他俩就借着黎明的弱光互相看着,眼角眉梢的细微变化全部落入彼此眼中,当握在一起的手温度趋于一致的时候,他们从对方的表情里读出了问号以外的情绪。

“艺兴哥?”吴世勋瞳仁折射着晨光,眼睛全是充满期待的欣喜,“是艺兴哥吗?!”

张艺兴的反射弧到岗的速度要慢一点,所以他有点失望地哎哟一声:

“怎么还是这个问题,我还能是谁呀……”

但他紧接着又像是才意识到某个缺席了一天的称谓又出现在他耳边,然后才由此联想出去,察觉到对方的态度变化,轻促地发出一声惊叹。

“世勋……好像变正常了!?”他喃喃自语似地分析,“叫我哥,也不凶……”

有问有答,表情生动,拉着他的手用的也是温柔的力度,眉即使因为困惑而蹙着,也没有沾染冷冰冰的愠怒,这会儿舒展开,配上闪闪发亮的月牙眼,全然恢复为那个张艺兴所熟悉的可爱弟弟本人了。

“艺兴——你回来啦!!!”

吴世勋简直欣喜若狂,解除那个向后微仰的提防姿势,倾过来一把揽住张艺兴夹在怀里。

何止是不凶,这一高兴就撒娇的态势也是熟悉的配方——

张艺兴被突然扑上来的吴世勋压回床上,身上压着一个成年男性的重量,心里却终于如释负重般的轻盈,虽然被挤得透不过气,但还是受到感染似的笑起来。

听到张艺兴唔一声闷哼,吴世勋才赶紧松开张艺兴起身,双手撑在张艺兴两侧往下看他,碰到了他搁在脑袋旁边的手腕就自然而然地攥在手心里,感受着体温和脉搏的实感。

“哥没事吧?”吴世勋想起什么似的突然仔细检查起张艺兴,“没有被怎么样吧?!”

张艺兴没有立刻回答,也一时没太明白吴世勋问的具体指什么,他摇了摇头,忙着顺回肺里的气。

天色已经愈发亮了,张艺兴的脸色因为睡眠不足显得苍白,被阴天白莹莹的天光一照,更加呈现出一种通透的白,就连虹膜、眼眶里的水汽和颤动的睫毛都变得透明,伴着他尝试获取空气的喘息,在吴世勋看来,他整个人都陷入了一种不常见的、仿佛随时会消失的脆弱状态。

梦境残留的不安一瞬间从即将被遗忘的角落里冒出来,像闪电一样撕开鼓胀的幸福感,不祥地钳住了吴世勋的心。

事后吴世勋回想起来,在那意味着序幕拉开的一刻,他其实什么都没想。

好像所有血液、细胞和生理功能都跑去帮忙处理失而复得的激动和心有余悸,没工夫支持大脑思考,只留下本能和潜意识指挥他的行动。

所以当张艺兴舔了舔干燥的、在日光下颜色浅淡的嘴唇,吐出世勋两个音节时,吴世勋替梦里的另一个自己完成了未竟的救赎。

他吻了他的张艺兴。

 

TBC

 

 

 

 

 

 

愚人节快乐嘿嘿

好想真正打下完结两个字哦大哭


课后题(完了出题是我更文的新动力)

1. 阅读理解题:啵啵的是___x___

A.黑勋,白兴;B.黑勋,黑兴;C.白勋,白兴;D.白勋,黑兴

2. 逻辑推理题:昏昏陈博了吗?蕾蕾呢?

上一节课课后题完成情况非常理想,此处给出参考答案:C-D(??)-略,您答对了吗!(盗版习题答案有误谢绝殴打出版商



评论(87)
热度(895)
© Mr纸一张 | Powered by LOFTER